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排行榜 > 2024年1月份信息刊用情况通报 >

2024年1月份信息刊用情况通报

河北省体育局

2024年1月份信息刊用情况通报

 

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加强体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在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工作和服务领导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自2024年1月份起信息报送工作实行每月通报机制。现就2024年1月份全省体育系统信息报送、刊用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信息报送、刊用情况

2024年1月1日-31日,河北省体育局各单位通过信息报送系统报送信息351件(其中,机关处室报送信息23件,直属单位报送信息70件,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报送信息258件),较上月的49件增长616%,各单位信息报送积极性明显增强。

2024年1月1日-31日,燕赵体育微信平台合计刊发信息201件(其中,刊发局机关处室信息48件,直属单位信息92件,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信息61件),较上月的168件,增长17%。经统计,燕赵体育微信平台刊发信息排前5名的单位依次是:

1. 群体处(23件)

2. 体科所(17件)

3. 张家口市体育局(12件)

4. 办公室(11件)

5. 承德市体育局(9件)

二、存在的问题

2024年1月份,各单位报送信息数量较2023年12月份有很大提升,但在信息报送过程中也存在问题:一是报送的信息时效性差。有些单位上报的信息已经发生多日,因报送不及时缺乏宣传的实效;二是报送信息质量不高,缺少必要的信息要素。有些单位未对新闻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发生过程等进行相关表述,有的只有一段话配一张图片,要素不全。三是仍有部分单位不通过信息报送系统报送信息。有的单位由于工作人员变动,未使用或不习惯不熟悉运用信息报送系统,报送渠道还不通畅。

三、下一步工作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相关负责人严把审核关,确保报送的信息及时高质高效。一是各单位要使用河北省体育局信息报送系统及时报送各类信息,因特殊情况运用其他报送渠道未使用信息系统报送,应事后在信息系统上补报,以便统计报送、刊用数量。二是把好审核关。要注重信息内容安全,在上报的信息中不能出现涉密文件、案例、运动员个人身份信息等敏感信息。三是要安排专兼职人员专门负责信息报送工作,要在省体育系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完善奖励激励机制,推动全省体育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体育系统信息报送、刊用排名情况将在河北省体育局官方网站“排行榜”栏目中公布。

 

附件1、燕赵体育微信平台信息报送、刊用数量总排名

附件2、燕赵体育微信平台信息报送、刊用数量按分类排名

 

省体育局信息报送系统联系人:

王  迪: 0311-85266717   15731118656

吕俊杰: 0311-85266715   19930685933                

 

 

                      河北省体育局

                      2024年2月5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