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田径中心召开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动员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强化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严肃队规队纪,维护纯洁体育,打造“作风优良、能争善战”的田径队伍,3月19日下午,刚刚从2021年室内田径邀请赛赛场返回,田径中心就马不停蹄的召开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刘晓马主持。

会上,刘晓马传达了省体育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强化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省体育局《构建反兴奋剂责任体系的工作方案》《关于运动队训练作风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等文件,并就田径中心贯彻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他指出,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目的意义,全面了解专项治理工作的范围内容,以“四个到位”保障专项治理工作效果到位:

一要教育到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提升运动队思想整治工作。把学习的对象扩充至全体运动员,在党史理论学习中提升思想、砥砺人格、汲取智慧;把学习的内容扩充至体育文化、竞技历史,学会团队协作与互助、学会敬畏和尊重;在学习的方式中增加组织谈话谈心的频次,增强人文关怀,关注教练员、运动员情绪。

二要措施到位,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填补“底板”,筑牢底线。训练作风不端正,不是木桶“短板”导致容量多少的问题,而是“底板”缺漏导致容量有无的问题。中心班子对于训练作风问题有直面的勇气、探因的智慧,更有根治的决心,当前已在田径馆放置意见箱,对运动员展开无记名问卷调查,同时在宿舍等多处醒目位置粘贴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运动员举报。对于反兴奋剂这条“政治红线”、“法律底线”和“事业生命线”,要以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为中心,以反兴奋办公室为行动主体,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共同查找存在问题,列举清单制定台账,不回避,不掩饰,补齐缺项,整改弱项。

三要制度到位,完善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梳理日常训练管理、安全规范管理、外训、教练员值班等相关制度。针对参赛、办赛等关键节点和外训队伍重点人群,严密反兴奋剂防范措施,非准入不参赛;严防“食源性兴奋剂”问题,坚决牢牢把握住食药品、营养品关口。

四要检查到位,严厉惩处措施,绝不姑息袒护。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要加强检查监督,以高压重典整治体育暴力和兴奋剂违规问题。对违反兴奋剂相关规定,特别是兴奋剂违规的,处罚举措从经济处罚、禁止参赛直至清除队伍、追究法律责任,一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田径中心全体教练员参加了动员会,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积极配合中心两个专项治理工作,科学训练、干净参赛,还体育一个健康、纯洁的环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