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学讲谋干做·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冬运中心举办5.4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学讲谋干做·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冬运中心举办5.4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5月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要求,大力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冬运中心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举办了“学讲谋干做·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5.4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冬运中心科室人员以及驻训基地的运动队共9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中,各个选手积极踊跃,结合自身训练、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讲述着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理解。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示了河北冰雪体育人不怕苦、不怕累,勇担使命、不断进取的宝贵精神,他们把爱国热情融入到刻苦训练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为国家和我省赢得荣誉的真挚感情中。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爱国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各冬季项目运动队共计派出1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最终,第一名由高山滑雪队的李悦获得;第二名由单双板滑雪U型场地队的艾妍伊和高山滑雪队的赵建清获得;第三名由冬季两项队的李松翰、空中技巧队的王佳琳、高山滑雪队的郑玉、单双板滑雪U型场地队的陈紫菡获得。

本次活动是冬运中心贯彻“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精神的创新之举。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让广大运动员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同时也提高了教练和运动员思想认识。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演讲比赛的活动形式对运动员们来说,既是一次思想上的成长历练,也是中心上下各队之间的一次宝贵的交流和沟通机会。通过这次比赛活动,运动员们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在竞技场上,争创佳绩,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打造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