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技能 —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一期教学技能培训班开讲

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技能
—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一期教学技能培训班开讲

4月8日,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一期教学技能培训班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开讲。本期培训主题为如何提高信息化教学技能,邀请了教育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河北省职教研究所学科部主任谢勇旗,进行了题为《信息化教学设计流程与方法》的授课培训。

“教学技能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我校调研指示精神的主要举措。聘请优秀职业教育专家进校授课,传授当代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和技能,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学校将以本期培训为开端,持续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教师和学生活动,按照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12358”工作思路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素养与能力,大力做好运动员文化教育和德育工作,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陕西全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和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贡献积极力量。

本期培训,谢主任从“什么是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比赛评分标准”、“如何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三个方面,对信息化教学设计进行了全面阐释。他强调,信息化教学设计,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强调新型教学模式的构建,教学内容具有更强的时代性和丰富性,教学更适合学生的学习需要和特点。尤其在如何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方面,谢主任还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上的一些获奖作品为例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指出,信息化教学设计的教学目标、学生特征分析、教学内容分析等各环节都需要刨根问底、精心设计。谢主任还预计了未来课堂设计的发展方向和信息化趋势,讲解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悟良多。

本期培训对信息化教学设计的系统全面讲解,开拓了全校教师教学思路和视野,夯实了教师理论素养和基本功,提高了教师课堂教学技巧,提升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对于学校教师迎接信息化带来的挑战和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教学技能大赛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