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加拿大著名冰球教练来石“传经送宝”

       4月29日,应河北吉象冰球俱乐部邀请,具有多年执教冰球经验的加拿大教练Louis专程来到石家庄天山海世界欧悦真冰场,与该俱乐部的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氛围愉悦的见面会,特别是对小运动员们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向他们传递了真正的冰球运动的精神内涵。
       河北吉象冰球俱乐部孩子们的平均年龄都相对较小,但他们在冰场上敢闯敢拼十分具有活力的表现赢得了Louis的赞许和认可。在见面会上,Louis与小运动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孩子们向Louis作了自我介绍并送给Louis一份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由中国邮政专门为河北吉象俱乐部发布的一期邮票。
       Louis从事冰球运动长达40多年,具有十分丰富的冰球经验和过硬的冰球技术,在已经67岁的高龄的情况下,依然无法割舍对冰球运动的热爱,活跃在冰场上从事教育指导工作,为冰球界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新生力量。见面会上,河北吉象俱乐部的孩子们为Louis展示了自己平时训练的技巧,然后由Louis为球员们进行了现场的指导,一个一个动作的指导孩子们的传球、射门的技巧。小运动员们拿出自己平时最好的状态把握这次机会,冰球场上激情和欢乐得到了奇妙的碰撞。
       在交流过程中,Louis一直对运动员们强调团队的力量。他说,冰球是一项十分具有野性的运动,我们当然也注重球员的个人爆发力,但五百个球员中才可能找到一个具有天赋的明日之星,而一个球队不能只靠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去支撑,整个团队的默契配合,才能实现最终的目标。Louis表示,来到中国,看到吉象俱乐部内有这么多喜爱冰球的孩子们我非常的高兴。吉象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俱乐部,我也将尽我所能,帮助这些孩子走向国际冰球赛场,带领他们实现自己的冰球梦想。
       据了解,河北吉象冰球俱乐部目前拥有队员60余人,是一支相当有潜力的年轻冰球队伍。今年三月在北美正式注册,成为我省首支在国外注册的冰球俱乐部。(记者 郭卉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