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用“科技”提高业训质量——石家庄市体育局配置“新装备”

    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思路和“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工作要求,石家庄市体育局在工作中坚持创新思路、创新举措,以科学的手段不断促进业训质量的提高。
    近日,市体育局投入近50万元,配置了一部功能齐全的生化检测车。检测车上装配有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半自动生化分析仪、血乳酸分析仪、尿十项测定仪、离心机、手握式脉搏棒、形态测量尺等多种测量仪器,能够直接开赴训练场,现场为运动员进行检测。通过对运动员各项生理生化指标的监测,对运动员承受训练负荷的状态、机体的疲劳程度及恢复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和诊断,帮助教练员及时了解运动员的机能状态及体能恢复情况,正确评价和调整训练负荷、训练方法与训练手段,为教练员提供训练安排的依据和建议,防止过度疲劳及运动损伤的发生。
    此项工作是石家庄市体育局提高基层业训科学水平的全新尝试。目前生化检测车已调试完毕,开始为全市各训练单位提供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