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国际级足校来河北抢滩“找苗”

    作为全国第五个全面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省份,我省校园足球活动迅速发展,注册校园足球学生已达1500多人。这使得我省成为国际级足球学校——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重点招生地区之一。记者获悉,继去年来我省招生后,恒大皇马足校今年又来到我省,设立招生站选拔优秀足球苗子。

   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学校达64所

    据了解,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于2009年共同启动了校园足球计划,我省石家庄市和秦皇岛市成为全国校园足球计划的首批试点城市。

    2011年,河北省成为全国第五个进行青少年足球布局的省份。根据我省校园足球计划,到“十二五”末,我省将逐步建立起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四级校园足球联赛,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全力将足球文化打造成学校体育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我省已有石家庄、秦皇岛两个国家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唐山、邯郸、保定、张家口等4个城市被评为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64所小学被确定为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学校,注册校园足球学生1500多名,其中近千名学生参加了960场比赛,8人被评为2012年度河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指导员,20名小学生被评为2012年度校园足球希望之星。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再增设2个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市,各市的申报工作目前已经逐步展开。

恒大皇马足校全国招生再来河北

    我省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培养了一批足球苗子,引起了恒大皇马足校的重视。据了解,恒大皇马足校去年首次招生就将我省列为重点招生省份之一,设立招生站并派来自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教练来选材。

    据悉,恒大皇马足校新学年的全国招生活动已经启动,因为去年在我省选拔出不少优秀的足球苗子,今年恒大皇马足校又将我省列为重点招生区域,并已在我省省会石家庄设立了招生站。

    记者日前从招生站获悉,今年恒大皇马足校的招生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拔2000名优秀足球苗子。招生对象主要面向9-16岁的中小学生,少数9岁以下的综合成绩优异的学生也有可能作为插班生就读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首次招生主要面向7-11岁的小学生,今年首次将中学生列入了招生范围。

    据招生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招生选拔测试工作包括速度测试、力量测试、耐力潜质测试、协调性测试、柔韧性测试和智力测试。据悉,这种测试方式只测体育素质及智力,不测足球的专业能力,为的是最大限度挖掘潜质学生,扩大足球人口。对于家庭条件困难的优秀学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提供救助,最高救助标准可全免学杂费。

    我省一位足球界人士说,我省校园足球运动开展得轰轰烈烈,恒大皇马足校再次将我省作为重点区域来招生,说明我省青少年足球运动获得认可。

                         本报记者 秘晓芳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