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薛晨曦收获场地自行车国家杯赛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自行车联盟2022年场地自行车国家杯赛加拿大站的男子1公里计时赛比赛中,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运动员薛晨曦收获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

图片1.png 

河北运动员薛晨曦(中)参加颁奖仪式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10点,国际自行车联盟2022赛季场地自行车国家杯比赛打响,薛晨曦以1:00.451的成绩位居第1位,顺利进入决赛。在北京时间5月14日早上7点进行的决赛中,薛晨曦以1:00.754的成绩拿下冠军,并以0.156秒的优势打破河南运动员此前创造的国家记录。

薛晨曦的省队主教练郭建斌表示,本次比赛是国家场地自行车队2022年度的首场国际比赛,小将薛晨曦更是首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大赛。由于缺乏大赛经验,未能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在5月13日的团体竞速赛中仅取得第五名。在5月14日的1公里计时赛决赛前,郭建斌教练通过传授大赛经验和进行心理疏导,提醒做足赛前预案和做细赛前准备,使得薛晨曦放下思想包袱,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图片2.png

从左至右分别为高亚辉(中方主教练)、薛晨曦、李纯昌(国家队总教练)、西奥▪博斯(外籍主教练)、焦文鹏(队医)、郭帅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系列赛为国际A级赛事,始于2003年,每年举办一届,每届设有五站,旨在全世界推广自行车场地赛。今年由“世界杯”改为“国家杯”。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一直是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传统项目。此前,该项目的全国纪录是由河南运动员在2020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创造的1:00.607,此次薛晨曦将这一纪录提高了0.156秒。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