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助力冬奥 严抓防疫 备战全运——武术中心召开助力冬奥暨疫情防控、备战训练工作会议

2021年1月22日晚,武术中心魏新换主任在局党组专题会议和疫情防控调度会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助力冬奥暨疫情防控、备战训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武术中心主任魏新换主持,副主任韩艳丽、胡锦芝,办公室、竞训科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教练员参加。

魏新换主任主持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及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1月2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张泽峰局长指示,魏主任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观看1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让运动队制作观后体会视频,特别提出作为体育人要自觉关心国家体育大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有场馆建设提前一年完成,很多冰雪项目在两年多时间里实现从无到有,有的项目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大家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助力体育事业。

海南外训运动队组织观看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视频

会议上魏主任传达河北省体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提出要按照属地原则和省体育局疫情办的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杜绝麻痹大意,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抓实抓细,严格落实武术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中心封闭管理,确保所属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所属人员每天的行动轨迹清楚,切实做到“人要看好,门要看严,物要看准,赛要看紧”。

会议最后魏主任强调武术中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一是尽快做好复工复产,要充分认识全运会的重大意义,增强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重点队员“一人一策一目标”要进一步针对性和精细化,根据时间节点制定训练计划,确保重点运动员备战训练各项方案和措施落实到位,打“有准备之仗”,在举国举省体制培育下,完成全运任务;三是要坚决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强调反兴奋剂工作为重中之重,兴奋剂是严重的政治风险,是河北省最高风险,是中国最大风险。运动员要加大对反兴奋剂学习和考试的重视程度,做到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使命在肩,扎实备战,为全运会再创佳绩,为省争光,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