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2019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
(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5月26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石家庄站)在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和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吉林、陕西、江西、广东、福建、重庆、河北等众多省、直辖市的51支代表队共493名运动员以及154名个人注册的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石家庄市游泳队共派出89名运动员参赛,最终获得本站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游泳协会最新审定的《游泳竞赛规则》以及中国游泳训练大纲教法指导书中《7—10岁U系列比赛通则》,所有比赛项目只进行一次性决赛。比赛设置7岁组、8岁组、9岁组、10岁组、11岁组、12岁组、13岁组、14岁组、15岁组、16—18岁组10个组别,涵盖单项、接力、全能等众多比赛项目,涉及自由泳、仰泳、蛙泳等泳姿。

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主办的一项高级别的青少年年度系列赛,“U系列比赛”可进行运动员等级达标以及为国家游泳队储备优秀人才,比赛开展以来,深受广大青少年与家长的青睐。

此次比赛是有史以来石家庄承办的最高级别的游泳赛事,承办本次比赛既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办赛经验,又为我省青少年游泳后备人才的选拔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同时通过引进高端体育比赛,以竞赛为杠杆,增加了青少年对游泳的兴趣,推动了游泳运动在我省的普及。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