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年全国射箭分站赛第二站 王悦斩获复合弓个人项目冠军

5月23日-6月1日,全国射箭分站赛(第二站)在深圳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弓。来自全国39家参赛单位、共约130名射箭高手齐聚罗湖,参与复合弓项目的角逐。

高手竞技,异常激烈。深圳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发挥,赛场上,他们专业有加,不时上演“百步穿杨”,命中靶心。我省运动员王悦,一路过关斩将,以排位赛700环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同来自河南名将孙英杰展开金牌争夺战,最终以147环、超过第二名6环的成绩稳稳夺冠,为我省摘得一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2019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中,薛征、王悦、孙英杰三位选手代表中国队斩获复合弓男子团体项目铜牌,创造了中国射箭复合弓在国际比赛上“0奖牌”的突破!

射箭作为一项历久弥新的“贵族运动”,近年来在我省发展迅速。省射击中心按照“一队一策一目标”要求,采取“复合带动反曲”策略,以非调入引进方式组建复合弓队伍,带动培养适龄反曲弓运动员达到备战目标。目前这一策略取得良好效果,期待我省复合弓、反曲弓项目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