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世乒赛首秀完美收官 孙颖莎日渐成熟

4月28日晚,我省小将孙颖莎携手国家队队友王曼昱,获得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双冠军。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本届世乒赛5个项目所有金牌。同时,这也是我省运动员时隔15年再度站在世乒赛最高领奖台上。

孙颖莎,2000年11月出生,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打法,2010年进入河北省队,2015年进入国家二队,2017年进入国家一队。2015年8月全国少年锦标赛女单冠军;2015年9月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季军、女团冠军;2016年9月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团体冠军;2017年6月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单打冠军、女双冠军;2017年6月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单打亚军;2017年7月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成年组包揽了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2017年9月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女双冠军;2017年12月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女团、女单、女双冠军;2018年1月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女双冠军、女单亚军;2018年5月国际乒联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双冠军; 2018年8月,第十八届亚运会女团、混双冠军;2018年10月,第三届青奥会女单、混合团体冠军。

本届世乒赛,孙颖莎的表现更加成熟。在女单1/16决赛,面对国乒头号对手、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她打得果断坚决,并最终以4:1胜出。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李隼赛后表示,孙颖莎的可贵之处在于对技战术执行非常坚决,不管场上出现什么问题,包括有时候自己打得不好,她都能坚决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小将能够做到这一点是非常不容易的。

女双决赛,孙颖莎、王曼昱对阵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这对女双头号种子选手,在0:2落后情况下,两名中国小将在局间及时调整,最终以4:2战胜对手,为自己的世乒赛首秀划上圆满的句号。“我们赛前就是按照打满7局来准备的,即便落后的时候,我们也没放弃。”赛后,孙颖莎这样表示。

上一个在世乒赛夺冠的河北运动员是牛剑锋,2004年获得了世乒赛女团冠军。她表示:“河北以前是夺得乒乓球世界冠军最多的省份之一,但是远离世界冠军已经很长时间了。如今孙颖莎杀了出来,值得我们骄傲,证明河北有这个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