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7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我省获7金

       4月21日,为期6天的2017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在深圳市坪山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省派出多名队员参赛,并获得了7金2银4铜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全运会前级别最高的全国比赛,各省市都毫无保留地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4个高水平运动队约300名运动员、教练员等参加。比赛共设四大项:成年个人项目圈、球、棒、带;少年个人项目圈、球、棒、带;成年集体项目5圈3球2绳;少年集体项目5棒、5绳。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省艺术体操队在团体和单项比赛中均有斩获,团体项目中,除拿下个人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外,还获得了少年个人团体第一名;个人项目中,刘佳慧分别获得圈、球、棒第一名,并获得成年组个人全能第三名,栗慧琳获个人项目圈、球第一名,个人项目带第二名,并获得了少年个人全第的第二名,张昱获得了少年个人项目圈、球、棒第三名。
       总结此次比赛,河北省艺术体操队主教练刘亚娟表示,作为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本次的参赛目的主要是为检验去年冬训的效果,针对新规的施行,检验动作的编排及训练的系统性。“从比赛结果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达到了新规的要求。从动作的质量到动作的编排方面,比以往有所突破。”
       对于队员的表现,刘亚娟表示,从运动员的发挥角度来讲,还是有所欠缺,特别是主力队员刘佳慧,在首场比赛中,心理状态没有调整到位,个人全能获得了第三名,这个名次不是很令人满意,“不过,她在圈、球、棒三个成套单项决赛中获得的三块金牌,都是以大比分超过第二名,说明她的实力没问题,但如何调整好她的心理状态,以及临场发挥状态,是我们后面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本次比赛,河北在少年组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说明队伍的后备力量是不错的。”刘亚娟表示,目前的河北队,刘佳慧正处于最好的时期,丁子怡承担下一奥运周期国家队集体任务,此外,少年组有河北4名队员,“虽然目前来看河北队成绩不是非常理想,但放眼下一周期,每个位置上都有尖子队员,布局非常理想,对于队伍以后的发展,我还是充满了信心的。”(体育生活报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