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省航海模型爱好者备战全运会

       为在较短时间内选拔全省优秀航海模型爱好者代表河北参加全运会航海模型竞赛,展现河北航海模型运动良好风采。4月22日,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受省体育局委托,选派专家与来自石家庄、保定、秦皇岛的航海模型爱好者们共聚滹沱河畔的石家庄市水上运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要上全运”航海模型放航交流、选拔活动。

       活动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鼓励全省广大航海模型爱好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吸引了刚刚结束国家航海模型队集训的林多森教练参加,他与来自保定、秦皇岛等市的多位航海模型爱好者共同放航、交流技艺。

       活动中,许多航海模型爱好者们先是对各自的模型进行了对比交流和探讨,就船模的制作工艺、选材用材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比对,并“驾驶”各自的船模尽情地驰骋在宽阔的水面上。在遥控帆船项目上,帆船在水面进行三角航线的航行,是真正考验爱好者们的驾驶帆船在逆风、侧风和顺风不同的环境中顺畅、自如的快速航行的能力。

       经过一天的交流、选拔,爱好者们在林教练的指导下,学到多种船模调整、维修技巧,同时对帆船操作技术也有了新的感悟。接下来,协会专家还将进行综合筛选,确定代表我省参加全运会航海模型项目竞赛的最终人选。

       航空、航海模型运动项目在世界各发达国家和我国各地有着极广泛的群众基础,被誉为“培养科学家、工程师的体育运动”。在时隔24年后,再一次被烈入全运会,令我省许多新、老航模爱好者无比感慨,跃跃欲试的要参加全运会的航海模型竞赛,一展身手。(通讯员 刘飞羽)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