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世界杯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王涵、许智欢夺冠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2017年的第一站比赛于3月5日在北京水立方落幕。中国跳水队共夺得8枚金牌。其中,河北队员许智欢携手施廷懋收获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王涵搭档李政以323.10分获得男女混合三米板双人冠军。
       “队员们表现的都很好。”河北跳水队主教练李芳表示,“许智欢是第一次与施廷懋搭档比赛,压力还是有些大。不过,冬训期间在国家队的训练很系统,所以,她的进步很大,比赛中也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
       对于中国跳水队取得辉煌战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队自从里约奥运会后进入冬训,至今已经有四个多月。“这次参加世界系列赛的四个双人是全新组合,都是一老带一新,他们跳出了自己的水平,当然在技术上还需要磨合。”
       “我们的对手一直都很强,只是大家都只看到了比赛结果,以为我们赢得很轻松,其实对手很强大、过程很紧张,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在拼。”周继红说。
       本赛事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是国际跳水顶尖选手最高规格的较量,有来自俄罗斯、英国、美国、墨西哥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中国“梦之队”派出了在里约奥运会中获得男子单人10米台和双人10米台双金的陈艾森、女子单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双金的施廷懋、女子10米台冠军任茜、男子3米板冠军曹缘等名将,新生代实力选手谢思埸、杨昊等也登场亮相。(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