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青年男排迎来小组赛关键战

全运会男排21岁以下组预赛前五战河北三胜两负
河北青年男排迎来小组赛关键战

       第13届全运会男排21岁以下组预赛石家庄赛区3月1日拉开战幕,前六轮比赛,河北青年男排取得5战3胜的战绩。3月8日,河北队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关键战。
       本次全运会预赛河北男排所在的A组有河北、四川、北京、解放军、浙江、上海、香港7支队伍。河北队在首个比赛日轮空,3月2日,河北队的对手为四川队。首局开局双方进入状态较快,比分一直胶着,河北男排发挥也不错,比分还曾一度领先于对手,但双方战至15平后,河北队的失误逐渐增多,拦网和防守也做的不好,很快便以两个22:25失掉前两局。第三局比赛,河北队调整了进攻手段,加强了拦网,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河北队始终没有找到有效的进攻手段,最终以20:25失掉本局,从而以大比分1:3负于对手。
       3月3日是本次预赛的第三个比赛日,河北男排的对手是北京男排,结果经过苦战以0:3不敌,比分分别为:22:25和23:25和24:26,遭遇两连败。
       3月4日是本次预赛唯一的一个休息日。河北男排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原定在3月5日晚7时30分进行,由于同组的四川队与上海队的比赛打满五局,一直到晚上7时45分才结束,河北与中国香港的比赛也只得推迟。但因双方的实力相差较大,河北男排很快就干净利落地以3:0击败对手,取得了本次全运预赛的首场胜利。
       3月6日河北青年男排迎战浙江男排。此前,河北队同组对手四川队已经4战4胜提前锁定晋级八强的名额,北京队为4战3胜,上海队为5战2负,河北队与浙江队同为3战2负,因而,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同等重要,谁失败便将提前无缘小组前三。比赛中,河北队一传和防守都不错,首局便以25:14取取对手;次局开局后比分一直胶着,在战至16:15时,河北队挑战鹰眼成功,此后便将比分拉开,并以25:19拿下本局;第三局,河北队越战越勇,以25:19再次取胜。从而以3:0的大比分战胜浙江队。
       3月7日,河北男排迎战上海男排。首局河北队一度领先,随后失误逐渐增多,以21:25先失一局,次局河北队进行了调整,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十分胶着,最终河北队以28:26拿下。第四局,河北队越战越勇,以25:22取胜,从而以3:1的大比分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目前的A组出线形势复杂,除四川队已经晋级之外,解放军队、北京队和河北队三支队伍均为3胜2负,上海队为3胜3负。河北队要想小组直接出线,还要看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
       3月8日进行本次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河北男排对阵解放军男排。(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