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首获全国男子冰球联赛分站赛冠军 8名队员入选国家队

河北首获全国男子冰球联赛分站赛冠军
8名队员入选国家队

       3月2日,2016-2017年度全国男子冰球联赛第四站比赛在齐齐哈尔冰球馆收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承德避暑山庄队与上站联赛冠军哈尔滨队再度狭路相逢,此次他们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以2:1力克对手,摘得桂冠。这是承德避暑山庄队在正式比赛中首次战胜哈尔滨队,同时也是该队在参加全国冰球联赛以来收获的首个分站赛冠军。此外,凭借出色的表现,河北队8名运动员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下月举行的世界冰球锦标赛。

承德避暑山庄队球员吴佳斯腾(左)在比赛中进攻
       全国男子冰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中国最高水平的男子冰球赛事。比赛汇集了目前中国国内最优秀的四支运动队,分别是齐齐哈尔队、哈尔滨队、佳木斯队、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冰球队。四支球队中分别有多名国家队队员,刚刚从亚洲冬季运动会和世界大学生冬会季运动会赶回国内,使得本站比赛更突显各队真实水平。
承德避暑山庄队球员黄鹏(右)在比赛中进攻
       在首轮比赛中,承德避暑山庄队以18:3轻松战胜佳木斯队,取得开门红。第二轮,承德避暑山庄队与齐齐哈尔队展开恶战。齐齐哈尔队凭借着主场优势,比赛一开局便发起猛烈攻势,而承德避暑山庄队则在严防死守之下丝毫不给对手留有机会,最终双方第一局以0:0互交白卷。第二局一开始,齐齐哈尔队以一个战术偷袭先得一分,承德避暑山庄队不急不躁,先是56号张泽森连过三人打门成功,比分扳平,随后71号岳鑫昊、99号金圣杰三分钟内连得2分,队长黄鹏锦上添花97号张嘉祺远射破门,第二局结束就以5:1领先,最终取得了胜利。第三轮,承德避暑山庄队和上站联赛冠军哈尔滨队相遇,展开冠军争夺。哈尔滨不仅是多年的全国联赛冠军,而且队中目前拥有多名国家队选手,实力强劲。在此前进行的前三站比赛中,承德避暑山庄队多次与之交手,但无奈总是棋差一招,皆败于对手,遗憾的与冠军擦肩。此次的决赛之争更是十分紧张,比赛刚一开局,双方就多次发生激烈的身体接触,针锋相对,火药味十足。进行至第13分钟,承德避暑山庄队后卫97号张嘉祺,带球杀入攻区,混乱中射门成功,率先赢得一分。第二局,哈尔滨队展开了全力反扑,在比赛进行到37分钟左右,哈尔滨队44号韩宇航插上射门成功,比分扳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就在第二局比赛即将结束的前40秒,承德避暑山庄队77号鲁恒男配合后门打门垫射成功,再得一分。承德避暑山庄队以2:1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战胜了哈尔滨队,同时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而这也是承德避暑山庄队参加全国冰球联赛以来的首个分站赛冠军。
       此外,凭借着在本届联赛上的精彩表现,承德避暑山庄队孙泽浩、张泽森,鲁恒男、张鹏飞、黄鹏、张嘉祺、于明润泽、左天佑8名队员将入选新一期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4月在新西兰举行的世界冰球锦标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