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 河北队收获一金两银两铜

       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9月24日在福州鸣金。河北获得1金2银2铜(含非全运项目),其中郑毅、杨晓旭获得全运会项目男子皮艇双人200米银牌,郑毅还获得男子皮艇单人200米铜牌。
       此次我省共派出33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20名,女子13名。除四名运动员有参加全运会经验外,其余选手均为大赛经验较少的年轻运动员。此次大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锻炼的平台。在本次比赛的全运会项目中,郑毅/杨晓旭获得男子双人皮艇200米第二名,郑毅获得男子单人皮艇200米第三名,杨晓旭获得男子单人皮艇200米第五名,胡晓艺/霍丽伟/李少娟/李轻获得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第五名;在非全运会项目中,郑毅/杨晓旭/赵荣/邵石获得男子四人皮艇200米第一名,赵荣/刘立凡获得男子双人皮艇500米第二名,赵荣获得男子单人皮艇500米第三名。
       河北皮划艇队教练翟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河北队整体发挥一般,在成绩上还是有遗憾的。小项上有所突破,但与顶尖选手还是有差距。此次年轻选手居多,大赛经验不够,发现的问题不少。我们此次参赛的目的,一是要锻炼队伍,培养年轻运动员。二是为全运会进行演练,分析一下全国的局势。针对此次比赛,我们会认真总结分析,对下一步的训练,有一定的指导性作用。所以,从参赛目的来讲,我们此行的收获还是很大的。”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等承办。比赛设200米、500米、1000米三种赛段,分为男子皮艇、男子划艇、女子皮艇以及女子划艇四大类项目。除了河北队外,比赛还吸引了包括北京队、山西队、辽宁队、上海队、浙江队、安徽队等二十余支劲旅、500余名运动健儿。(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