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游泳锦标赛 河北周羿霖郭玮夺冠

        为期五天的2016年游泳全国锦标赛9月13日在安徽黄山结束。河北派出22名队员参赛,结果获得2金2银6铜的好成绩。其中,周羿霖一人独得1金1银两枚奖牌。
       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第五名的周羿霖,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夺冠,成绩是59秒08,她还在女子200米蝶泳中获得一枚银牌。赛后,周羿霖对于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奥运会后没有进行很系统的训练,游出这个成绩我觉得挺满意的。回顾奥运会觉得自己大赛经验还需要积累,能力也还需要提高,需要多参加一些比赛积累经验。”另一枚金牌由郭玮获得,他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力压群雄获得冠军,他还以49秒66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第三名。
       河北队的另一枚银牌来自郝运的男子100米蝶泳,他以53秒31获得该项目亚军。另外,李冰洁以4分10秒08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同时也摘得800米自由泳铜牌;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河北队以3分42秒10获得季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均获得铜牌。
       “从成绩看,队员们发挥的很好,也是近些年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过,由于奥运会刚结束,许多高水平运动没参赛,所以,在含金量上有所不足。”河北游泳队领队谢海彬表示,“回去后我们会认真总结,争取以后能发挥的更好。”
       本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27支代表队54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这是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运动员参加的首场高水平赛事。(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