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我省获得一枚混双银牌

    2014年国内乒坛的压轴大戏全国乒乓球锦标赛11月9日在湖北黄石落下帷幕,我省男乒运动员刘燚与女乒运动员张文静搭档,获得混合双打亚军,这也是继2001年九运会我省获得混双银牌之后时隔13年再次在全国A类比赛中获得这一成绩。
    在之前结束的团体项目中,我省男队不敌许昕领衔的上海男队,未能进去前四,最终获得第五名,与去年全运会成绩持平,后者获得男团冠军。此外我省男乒队员梁靖崑与国家队队友徐晨皓合作,获得男子双打第五名。同样是国家队内部配对的许昕/樊振东获得男子双打冠军。
    全国锦标赛是乒乓球项目在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赛事,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七项,因此也有“小世锦赛”之称。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0余名运动员参赛,几乎汇聚了国内所有在役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通过此次比赛,很好的检验了我省之前的备战成果,同时也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对之后的十三运会备战工作势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