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4年全国田径锦标赛 河北获一金三银

    2014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于10月9日至1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比赛共设43个项目,有全国33支代表队800多名运动员参加。河北派出28名运动员参赛,并最终在女子铅球、女子铁饼、男子跳远等项目上取得1金3银。
    本次比赛,领衔河北队出征的是刚在仁川亚运会摘金的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仁川亚运铜牌得主郭甜茜也一同出战。比赛中,两人不负众望,巩立姣轻松夺冠,郭甜茜揽得银牌。不过,巩立姣的夺冠成绩相对她的自身实力来说算不上出色,只有18.67米。“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所以比赛中始终没有找到感觉。”赛后的巩立姣略显疲惫。不过,郭甜茜状态不错,17米79的成绩超过了她今年世青赛夺冠的17米72和仁川亚运会的17米52。另外,唐功臣在男子跳远、苏欣悦在女子铁饼中分别以8.05米、61.03米摘得两枚银牌。刚获得仁川亚运会男子三级跳远冠军的我省名将曹硕未参加本次比赛。
    根据规定,年度锦标赛实行成绩达标参赛制,运动员必须在年度全国比赛中(包括室内锦标赛、大奖赛、冠军赛、项群比赛或其他规定赛事)中2次达到达标标准才能参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