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4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在张家口开赛

    10月10日,2014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在我省张家口市崇礼县鸣枪发车。本届比赛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授权,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等承办。   
    比赛于10日至14日进行,共分5个赛段,途经我省张家口市、崇礼县、张北县、赤城县和北京市的东城、西城、朝阳、昌平、门头沟、怀柔、延庆等地,总赛程764.5公里,其中涉及张家口管辖区域内比赛路线278.4公里。共有来自意大利、美国、德国等国家的18支世界顶级车队的144名车手展开角逐。
    据悉,作为与环法自行车赛同一级别的公路自行车赛,环京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北京的一个体育赛事品牌。由于环京赛组委会与国际自盟签订协议到期,今年的环京赛将是最后一届。本届环京赛借鉴环法自行车赛,打破地域限制,首次将比赛路线延伸至京外,并在张家口境内设置赛段,这是环京赛举办4年来首次“出京”,旨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