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仁川亚运会田径比赛开战 我省运动员巩立姣轻松摘金

    昨天,在2014仁川亚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巩立姣以19米06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为中国田径队摘得了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我省另外一名运动员郭甜茜以17米52的成绩获得季军。 
    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巩立姣第一投18米57,第二投便投出19米06。仅这两投就基本锁定了金牌,因为前两轮其他的参赛选手还无一人能投过18米。六轮试投的最后一轮,巩立姣最后一个出场,而此时成绩第二好的是伊朗的拉贾比,但她的成绩也仅为17米80,因此巩立姣已经知道冠军非自己莫属,但她还是选择了再冲击一下更好的成绩,最终巩立姣最后一投投出18米96,没能再刷新好成绩,不过19米06的成绩在亚洲已经足以让她傲视群芳。
    
这次对于自己如此轻松地拿到金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巩立姣只是平静地表示,心头的责任重过夺冠的激动,“虽然成绩比较一般,但毕竟这是我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心情还是很激动。但我觉得参加比赛夺金更是我的责任,因为大家都知道亚运会从第一届到今年是17届,之前16届比赛中国女子铅球从未让冠军旁落过,所以我要延续这份荣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