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唐山选手张梦圆仁川亚运会日夺两金

        9月20日,在仁川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24岁的唐山姑娘张梦圆与队友组成的中国队以总成绩1146环获得冠军,这是本届亚运会首金,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的本届亚运会首金。在随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张梦圆在1小时内又获得金牌,成为“双金”得主。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唐山姑娘一举“梦圆”仁川。
        本次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国队由张梦圆、郭文珺、周庆媛组成。第一轮中,中国队3名选手发挥一般,郭文珺和周庆媛都只打出了94环,张梦圆打出95环。第二轮中,中国队进入状态,郭文珺和周庆媛都打出了97环,张梦圆96环,两轮比赛达573环,排名升到第一,最终中国队以总成绩1146环摘得本届亚运会首金。中华台北队以1141环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队和蒙古队同时打出1140环的成绩,但蒙古队的内10环35次多于韩国队的29次,这样蒙古队获得第三名,上届冠军韩国队只获得第四名。
        在20日上午团体赛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七的张梦圆面对北京、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郭文珺,韩国射击“当家花旦”、奥运冠军金将美等实力强大对手,展现出了绝佳的技术和心理状态。除了第一枪和第五枪,其余7枪成绩都在10环以上,最终夺得金牌。
        张梦圆的启蒙教练、唐山市射击航模业余体校高秀娟教练介绍,张梦圆的强项一直是标准枪,曾获得2008年全国射击锦标赛25米标准手枪冠军。张梦圆开始接触气手枪项目后,再次脱颖而出,在2011年城运会上,获得10米气手枪决赛铜牌。就在上周还在西班牙获得了世锦赛亚军。
        张梦圆12岁进入唐山市射击航模业余体校练习射击,2006年进入八一队,今年1月份刚刚进入国家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