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射击冠军赛河北获三银一铜

    全国射击冠军赛于2014年4月10-28日分别在江西南昌、重庆、江西西海举行,第二届青奥会选拔赛也在冠军赛期间举办。我省共26人参加冠军赛、3人参加青奥会选拔赛。最终,在冠军赛中获得了3个第二、1个第三,7人获得全国射击总决赛参赛资格。杨浩然获得青奥会参赛资格。庞伟因刚参加完世界杯比赛,未参赛。
    在刚刚结束的冬训中,主要训练工作是夯实技术、扎实体能基础,为本周期的发展培养新人。由于本次比赛是新周期第一场全国比赛,旨在通过比赛检验冬训成果,锻炼新人。男子步枪杨浩然发挥出色,在男子气步枪、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中获得两个第二名,老将刘中燕在女子飞碟多向中获得第三名。女子步枪运动员高莹,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在女子卧射中获得第二名。在青奥会选拔赛中,男子步枪运动员杨浩然凭借扎实的基础和出色的发挥,以总分69分超第二名9分的成绩将唯一一个青奥会男子气步枪参赛资格收入囊中。
    本次参赛的年轻运动员杨浩然、何子超、王少晨、周卓亚、康政国等运动员均有亮点,但除杨浩然外均不成熟,需要通过今后的训练逐步完善,吕亮亮、赵须、张莎莎等老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一般,未能打出训练水平。5月初射击中心安排全国射击冠军赛总结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为下一阶段训练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