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永昌骏豪这一战 得远大于失

    上周六中甲第8轮,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永昌骏豪0:3不敌河南建业。本场比赛,建业反客为主,有近2000名球迷到裕彤支持球队,而当值主裁多次判罚不利于永昌骏豪,其中包括漏判至少一粒点球。不过,永昌骏豪却打出了赛季最佳一战,终于让苦苦等候的河北球迷看到一丝希望。同时,上赛季中超球队建业的整体表现,也让永昌骏豪看到了不足。

多次漏判 争议主裁毁了场好球

    大半场时间攻势如潮,始终压制河南建业,永昌骏豪终于为河北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然而,当值主裁却用糟糕的表现,让精彩度大打折扣,至少漏判了永昌骏豪一粒绝对点球。
第20分钟,许波在建业禁区内射门,球打在建业外援桑科的手上弹出底线,尽管许波第一时间向主裁示意对方手球,但却没有任何表示。
    假如主裁认为这粒球打手的点球可判可不判,那么发生在第47分钟的一幕就让人看不懂了。当时,永昌骏豪在建业禁区内狂轰滥炸,金尼头球射门,建业球员谭望嵩起跳后,竟然用排球拦网的姿势将皮球扑下。永昌骏豪多名球员围住主裁,表示对方禁区内故意手球,但主裁依然没有任何表示。
    在遭遇多次误判之后,拼尽全力的永昌骏豪由于体力严重不支,最后20分钟被建业连进3球。赛后,永昌骏豪主帅徐晖走进场内与主裁握手之后,都向其表示对漏判点球的不解。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这位主裁第一次偏袒建业了。报道显示,从2009年至今,他执法了多场中超及国际比赛,多次出现误判,鲁能球员苑维玮甚至“一度指着他的鼻子骂”。而在执法建业与杭州绿城的中超中,因为明显偏袒建业,引发绿城球员群起争辩,而他赛后撂下一句话:“你们去告!随便告!有责任算我的……”

打出真我 永昌骏豪是否回归正途

    尽管裁判抢戏,但永昌骏豪展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和精神面貌,令人耳目一新,这是否预示着已经找到上赛季中甲第三的感觉了呢?
    面对攻守俱佳的领头羊河南建业,永昌骏豪开场便制造了令对手窒息的压力。从金尼开场后几十秒就在建业禁区前拿球,一直到建业第75分钟偷袭得手之前,永昌骏豪攻势不断。连现场观赛的河南球迷都大呼:永昌骏豪是建业本赛季遇到的最强对手。
    不过,精彩的场面掩饰不住暗藏的危机。最令人揪心的是最后连丢三球,此前表现良好的永昌骏豪防线竟然瞬间崩溃。赛后徐晖总结说是细节没有做好:“许多问题需要总结,特别是在防守上。第一个失球,如果老队员顶出来不让对手轻易转身,就没问题,这就是细节。”
    另一个让球迷念叨的问题,就是金尼继续低迷。本场比赛,金尼依然是永昌骏豪的指望,绝大多数前场攻势,队友都会将球送给金尼。然而,金尼几乎每一次都无法控制好队友输送的炮弹,甚至停球之后便丢球。这名承载着全队希望的外援,显然未能体现出应有的价值。
    金尼疲软,永昌骏豪就锋无力,在外援霸占射手榜前列的中甲,这是必然。截至本轮,永昌骏豪在中甲16队中排名第十位,但4个进球却是倒数第二,仅比联赛积分榜末两位、至今一场未胜的湖北华凯尔和成都谢菲联各多1球。
    不过,徐晖依然对金尼表达了信任。他表示:“这名外援去年刚开始也是进入状态慢,但是后来很快就融入到了球队。”他同时透露,球队目前尚未考虑在7月开始的二次转会中换将。
感受氛围建业软硬实力都该学
    永昌骏豪这场比赛踢得不错,河北球迷更是始终表现优秀。但在河南建业及其球迷面前,无论是永昌骏豪,还是河北球迷,都赫然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学生。
    从首轮揭幕战的21000人,到上周六的赛季第二高13000人,永昌骏豪主场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的上座率,在中甲16队主场排名中,几乎每轮都排在第二位。第一位便是建业,这支有中超历史的球队,几乎每个主场都拥有2万左右的球迷。
    上周六,河南球迷让河北球迷领会到了他们的力量。他们几乎占满了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的3个看台,人数接近2000人,声势力压人数占优的河北球迷。
    赛后,多位河北球迷在贴吧发帖,表示要向河南球迷学习。网友“yy2005king”说:“每每到危难时刻,球迷总是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摇旗呐喊。反观我庄球迷,在主队落后之后,竟然沉默了数分钟之久。”网友“冀基复冀基”更是直言:“话说今天河南球迷大量来袭,河南球迷给我们上了一课。”
    而在球场内,河南建业也给永昌骏豪上了一课。或许因为此前几个主场较为糟糕的表现,令永昌骏豪不得不抓住这打领头羊的机会,好好表现一下。从开场到第70分钟左右,主队几乎从未停止过攻势,但随后体力明显下降,很难再掌控局势。而放低身段始终处于挨打局面的河南建业,却在此时开始发难,凭借依然充足的体能,快速反击屡屡得手。
    此外,河南建业尽管大半场不占优,但所有球员注意力始终非常集中,为数不多的机会全被他们抓住。永昌骏豪主帅徐晖赛后也感叹:“进攻抓住机会,就不会受到这种惩罚,反过来,对手抓住机会了。不愧是中超下来的球队,把握机会能力还是比我们高出一块。”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