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我省女冰优秀运动员李千华入选国家队将赴美集训

1月21日,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接中国冰球协会来函,征调我省女子优秀运动员李千华入选国家女子冰球队,作为2020女子冰球甲级B组世锦赛候选队员,赴美集训。

李千华2017年通过跨项跨界选材,由田径项目转练冰球,冰球项目运动员成长周期长,而她扎实苦练,迅速崭露头角,在短时期内取得突破,成长为我省女子冰球队主力队员,多次入选国家队,是国家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备战冬奥的成功典范。

1月9日,李千华已随中国女子U18冰球队征战波兰,获得国际冰联2020年女子冰球U18世锦赛甲级B组季军。此番再次入选,充分证明了该运动员的竞技水平。相信通过多次高水平国际大赛的锤炼,积累经验,入选2022年冬奥会国家队阵容机率必将大增,这无疑会极大鼓舞我们备战冬奥的士气,增强信心。

输送我省各支冬季项目优秀运动员至国家队参训是贯彻省体育局“参与、参训、参赛、摘牌、夺金”备战冬奥战略部署的关键一环。一直以来,冬运中心不遗余力,不断畅通优秀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参训的渠道。中心将全力协调保障队员在十四冬结束后尽快入队,配合总局和国家队各项训练比赛安排,同时,一如既往地不断输送各支队伍的优秀队员至国家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