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乒乓少年 鏖战古城 红双喜 · 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赛正定开赛

乒乓少年   鏖战古城
红双喜 · 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赛正定开赛

4月15日,2019 年红双喜· 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赛在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开赛,比赛共计5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43支代表队的657人参赛。

比赛现场

本届杯赛由中国乒协主办,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承办,比赛分为小组循环和淘汰赛两个竞赛阶段,设男、女团体赛和男、女单打四个项目,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其中丁组是本届杯赛新增的组别,选手均是2010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球员,据统计,共有135名不满10岁的小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7岁。

来自河北海润队的13岁选手被分在男子儿童甲组一队,据了解,居泽强已经打了5年乒乓球,之前参加过一次四环杯比赛,并获得了团体第二的成绩,这次报名了团体赛和单打赛两个项目,希望取得个人成绩突破。

居泽强在看自己队的成绩

技术指导

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主任樊志玉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杯赛的参赛代表队以及参赛人数都有所增长,本届特增设了10岁以下的丁组比赛,给年龄更小的孩子一个比赛的平台。通过比赛,锻炼竞赛心理素质、提升技术水平、积累实战经验,让乒乓球在青少年中普及开来。部分学校组队参赛,提升了乒乓球运动在校园的普及和影响力。

据悉,四环杯从197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42届,从最初的四省八县区域赛发展成为全国性赛事,参赛队伍、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同“新星杯”、“向阳杯”、“开拓杯”、“幼苗杯”、“娃娃杯”、“创新杯”、“奥星杯”并称为我国青少年比赛八大杯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