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我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结硕果

我省退役运动员在全国
“繁星计划——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2016年9月22—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基金中心、天津体育学院承办,2016年“繁星计划---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活动”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全国各省共24名退役运动员齐聚天津,集中展示了各自就业创业成果。我省共推荐3名退役运动员参加展示活动,其中1人获得最佳成果奖(一等奖),2人获得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本次活动主题为“精彩转型、华丽转身”,旨在通过搭建运动员就业创业、实习见习平台,引导运动员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运动员就业安置渠道,完善运动员职业转换社会扶持体系建设。整个活动流程分为前期培训、初次展示和二次展示等三个阶段。培训内容包括就业创业演讲与礼仪,PPT制作与展示技巧,创业、就业内容与方法,策划方案撰写技巧等方面;初次展示阶段采用分组展示和现场直播的形式,学界专家和企业专家组成评委团,评选出30%的项目进入二次展示;在二次展示阶段,采用现场直播方式,由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组成评委团,对入选项目再次点评并进行指导。
       省体育人才中心接到省体育局指示后,立即结合已掌握的退役运动员职业状况,深入摸底调查实际情况,择优推荐柔道项目退役运动员王忠、跆拳道项目退役运动员丁义超、马拉松项目退役运动员辛也三人参加,并指定专人跟踪指导。在展示中,经过层层比拼,我省选手王忠最终从2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就业成果展示第一名,荣获“最佳成果奖”;丁义超、辛也分别摘得创业成果展示第六名、第十一名,荣获“优秀成果奖”。其中王忠的展示汇报感动全场,在座多人为之动容落泪,当场获得总局人事司郭建军司长肯定和赞扬,郭司长表示要对王忠提供跟踪支持,并对其“扎根山区、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宣传推广。
       我省参赛选手的出色发挥,为河北省运动员保障工作争得了荣誉,展现了河北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的风采。有利于引导更多退役运动员投入到社会体育事业中去,激励他们奋勇直前、百折不屈努力做出优异成绩,为我省体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