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会议文件 >

2016年河北省自行车训练工作会议在秦召开

       3月30日,2016年河北省自行车训练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召开。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高旭东、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家刚出席会议,会议由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陆久海主持。
       会上,王家刚首先从全省业余训练、承办国家级比赛、省专业队训练比赛、秦皇岛训练基地项目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16年全省自行车竞训工作整体情况。自行车项目业训规模呈发展态势,自行车运动逐步向大众化、社会化方向发展,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也为更加广泛地发现人才、选拔人才打下基础。同时就2017年全面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全年的工作计划,重点是要抓好教练员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准、高素质的教练队伍;继续加强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努力抓好青少年苗子梯队建设;充分发挥自行车运动协会、铁三运动协会的作用;努力提高中心行政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服务意识、全局意识;高度重视反防兴奋剂、赛风赛纪、安全训练工作;按计划完成秦皇岛夏训基地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对2016年各地市在竞赛训练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张家口市获得“2016年河北省自行车项目全民健身突出贡献奖”,邢台市获得“2016年河北省自行车项目竞赛组织最佳赛区奖”,秦皇岛市获得“2016年河北省自行车项目竞赛组织优秀奖”,唐山市获得“2016年河北省自行车项目竞赛组织优秀奖”。邢台市体育局、邯郸市体育局、廊坊市体育局、唐山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局、沧州市体育局获得“2016年河北省自行车项目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石家庄市、唐山市、邢台市作为优秀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市体育局、自行车协会、体育运动学校相关负责人共计六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体育生活报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