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体育精神 水上运动中心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体育精神
水上运动中心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

9月8日—9月9日,水上运动中心皮划艇队在山东临沂沂河风帆广场参加了2023年中国皮划艇公开赛暨中国名校皮划艇邀请赛。本次比赛河北皮划艇队共有18名队员参加了单人划艇200米公开组、单人划艇500米公开组、单人皮艇200米公开组、单人皮艇500米公开组等8个项目的比拼。在比赛过程中河北皮划艇队与山东皮划艇队挥桨竞技、激烈角逐,最终河北皮划艇队取得了1个第一、2个第二、2个第三名的比赛成绩。

9月9日下午,比赛之余河北皮划艇队充分利用赛区当地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体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抗战历史,弘扬“党群同心 军民情深 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以“百万军丛中取敌将首级”的气魄,在广大沂蒙人民的全力支援下,经过浴血奋战于孟良崮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这次战役是解放战争以来关键性的一仗,在解放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满怀对中国革命先驱无限崇敬的心情,运动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了孟良崮战役展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实的文献资料、丰富的战争实物,队员们全面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过程,深入感受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追忆“刀丛扑去争山顶,血雨飘来湿战袍”的抗战历史和峥嵘岁月。“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生动体现出的沂蒙人民与党的鱼水情深,深深震撼了每一位运动员。

随后,运动员们来到了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烈士园中央是粟裕将军之墓,陵园中埋葬了2800多名烈士的遗骨。运动员们在墓碑前深深三鞠躬,瞻仰怀念浴血奋战的人民英雄。

活动结束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红色课堂”,深刻体会到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充分学习到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运动员,要铭记先辈先烈的光辉业绩,从沂蒙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战斗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牢记“为国争光、为省争气”的使命担当,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合力,为重振河北皮划艇队的新辉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