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水上运动中心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5月18日下午,水上运动中心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中心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集中学习。

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学习来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4个总体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面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具体目标,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增强学习主体意识、提升干部学习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习有收获。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意义。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紧紧围绕“4+1”重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要全力推进冬奥遗产利用、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一体化发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体育产业发展,坚决杜绝兴奋剂和赛风赛纪事件,抓好安全生产和舆情管控工作。三是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努力做好水上工作。紧紧围绕“两大支撑、四大活动”,扎扎实实抓好“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在中心上下,尤其是运动员群体中,铸思想、树品格、强体魄、抓技术,增强自信心,实现拼搏志。四是要做到静心学习,转变观念,把握发展机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要全神贯注读书学习,要做记录、写心得、谈感受,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随后7名干部分别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重点篇章,逐字逐句地读,原原本本地学。接下来,水上中心将每周星期四定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日,开展交流研讨,做到学有计划、学有质量、学有用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