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问计问策问思路 学优学强学方法 水上运动中心赴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问计问策问思路 学优学强学方法
水上运动中心赴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竞技备战能力和中心整体建设水平,4月17日,水上中心一行5人赴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水上中心一行参观了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基地,了解基地建设及硬件设施配套,现场参观了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基地、科研室、多功能力量房、训练馆、游泳馆、艇库、食堂等场所。

浙江水上中心竞技体育实力突出、反兴奋剂建设体系完善、力量房功能齐全、科研室设备先进、食堂干净整洁、行政工作规范有序,体育宣传思路新颖,学习组人员收获满满、印象深刻。

随后学习组与浙江水上中心领导班子、领队、教练及科室行政人员召开座谈会,就基地建设管理、运动队训练备战措施、复合型团队打造、反兴奋剂管理、优秀运动员选材梯队建设、运动员就业上学政策、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及体育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沟通与经验分享。

水上中心一行表示,浙江水上中心在本年度全国皮划艇、赛艇春季冠军赛中共收获10枚金牌,尤其是皮划艇项目获得9枚金牌。新周期,奥运会及全运会设项的变化,河北皮划艇队短距离优势项目取消,长距离项目是我们的短板,急需向皮划艇项目全国优秀单位学习新思路与好方法,不断挖掘能够刺激发展的内生动力,破解目前河北皮划艇队面临的困境和低谷。本次学习对标活动,聚焦自身不足与差距,学习优秀运动队建设管理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动力,增强了工作信心。

接下来,水上中心将根据本次学习内容,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开展“大讨论”,制定目标清单和学习整改台账,将对标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队伍建设发展的新动能,坚定信心、奋力作为,努力划出河北水上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