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政策法规 >

【普法宣传片】河北省体育局体育法制系列宣传片之《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

【普法宣传片】河北省体育局体育法制
系列宣传片之《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


奥林匹克标志是奥运会和奥运精神的象征,也是国际奥委会和主办国家的重要知识产权。依法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不仅是主办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主办国保证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举措。

2002年1月30日国务院第54次常务会议通过《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2002年4月1日起施行但是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现行条例已经不能满足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要求,需要对奥林匹克标志的范围、确认和保护等有关规定进行修改。

现公布修订后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自2018年7月31日起施行。共计十八条。

修改后的《条例》将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为扩大到使用近似标志并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同时对隐性营销行为进行规制。


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保障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尊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