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助推冰雪发展谋求新合作

 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致力于推动河北省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2017年基金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提升了体育公益事业形象和影响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7年1月7日,国内首场冬季公益徒步活动——“爱步寒冷”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拉开帷幕。该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冠军基金联合主办,旨在以徒步的方式体验贫困寒冷地区儿童们的窘迫困难,从而呼吁大家为他们捐款,所得款项全部用于为河北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购买暖冬包。

项目融合了体育、旅游、公益多元素,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深入推进落实和助力冬奥筹办,推广冰雪运动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活动筹集善款8万9千余元,社会反响强烈,是社会基金会与社会公益机构合作的一次成功经验。

基于基层中小学体育训练师资匮乏的迫切需要,结合河北省专业退役运动员的资源,基金会联合民间组织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推出“青少年体育助训”公益项目。主要形式是招募优秀退役运动员及其他具有较高训练水平的体育教师、教练员志愿者,帮助县级以下学校开展业余体育训练。项目包括两个子项目,其中“校园运动队”项目是帮助学校组建运行一支运动队(如篮球队、足球队等),“体育特长生”项目是帮助学校体育特长生提高体育四项专项成绩。项目启动后陆续收到不少学校积极申请,反响较好。河北省退役运动员创业企业为基金会捐赠四万元,支持项目初期运行。

基金会成立后首次对接“体能训练房”器材捐赠项目,2017年经各市体育局严格筛选推荐,基金会赴实地考察后会同青训中心审核同意,推荐申请5所符合资助要求的业训学校,共计价值319675元。鉴于河北省关于雄安新区支持政策的新精神,其中包括雄县一家具有业训性质的俱乐部,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了积极推动河北省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2017年10月9日,基金会向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发起加入联盟申请。2017年11月10日在惠州举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自大赛规程下达之日起,基金会在短短10日内迅速完成组队任务和报名工作,派出2个代表队四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在各省市报名人数中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