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趣味器材助力快乐足球

       为培养广大青少年对于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11月3日,河北晟大华健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携手石家庄市谈固小学举行了校园足球交流活动。来自河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研讨和区域监督与管理专项培训会暨长安区现场会的上百余名嘉宾和专家走进石家庄市谈固小学,实地参观了学校足球馆和学校开展的各种校园足球活动。
       交流会上,谈固小学副校长于丽娜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谈固小学校园足球的发展历程和学校体育与智育并重、全员普及校园足球、以球育人的足球理念,并围绕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训练器材的使用与功能、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到场的嘉宾进行了交流及经验的分享。
       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学生在足球节期间创编的100多幅足球文化作品,由学生、家长和老师一起设计的班级足球队队旗、各班的足球全家福照片等足球文化元素得到了与会嘉宾与专家的一致称赞。此外,与会嘉宾还对谈固小学做好每天两次足球操、上好每周一节足球课、每学期一次班级足球联赛、办好每年一次全员足球节等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谈固小学能从日常活动着眼,让每一个孩子在学校随时随地都能玩足球、踢足球、感受足球的快乐,最终达到足球文化全面育人的做法。
       参观结束后,嘉宾们来到室外足球场,现场观看了孩子们的足球训练课程,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多孔射门、头顶进框、足球爬坡……丰富多彩的足球训练游戏以及造型新颖、趣味性十足的训练器械引起了到场嘉宾们的广泛关注。据于丽娜介绍,这些造型特别的足球训练器械来自河北晟大华健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自打投入足球课使用后,就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这些器材的使用范围非常广泛,不论是在专业足球训练中还是对于没有足球基础的孩子都可以使用。就拿多孔射门这个器材来说,没有基础的孩子可以把它当作足球训练墙,练习脚法,培养足球兴趣。而有点基础的孩子则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水平选择不同的孔洞进行射门,提高技术。”通过游戏提高孩子们的足球技术,别具一格的教球方式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充满了快乐,阵阵笑声在操场上空回荡。现场一名小球员告诉记者:“我踢足球一年多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足球可以这么踢,真的太有趣了!这个迷你球门我都能搬动,占得地方也很小,现在我们想踢个足球比赛随时都可以,可方便了。”
       趣味的训练模式、专业的训练器械不仅让孩子们乐开了花,也减轻了一线体育教师们的工作负担,让他们深感受益匪浅。“原来没有器械的时候足球课训练特别枯燥,仅仅是传统的一些传接球训练,形式比较单一,长期在一种训练模式下的话学生很容易产生厌倦的情绪,有时候就会出现消极训练等情况。而现在这些器材为训练增加了趣味性,学生们从自身而言就特别喜欢并且愿意投入训练当中。”谈固小学体育老师张媛媛向记者介绍道,“另外,学生们通过这些器材可以更直观的看到自己的训练效果,找到自己的差距。比如他的传球准确性差,那就进不了器械上的框,这比老师一遍遍的告诉他更有说服性,他们也会更自觉的去练习。同时,专业的器材对他们的脚法技巧、精准度等技术的提高也有很大帮助。”(记者 赵鑫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