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冬运中心廉政党课开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按照机关党委安排部署,12月30日,冬运中心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心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运动队主教练共三十余人参加。

支部书记孔祥瑞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筑牢廉政“防护墙”》为题,从领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党员干部抵御风险能力三个方面,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

孔祥瑞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备战十四冬的艰巨任务,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一是着力在作风建设上抓教育,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克己奉公意识。二是着力在履行职责上抓考评,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构筑加强作风建设的动力和平台。三是着力在权力运行上抓监督,坚持重点监督、民主监督,进一步畅通督促检查工作联系渠,杜绝不正之风发生。四是着力在违法行为上抓惩治,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越轨的腐败分子,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标准执行,决不能让法律尺度缩水,让标准原则降格。五是着力在体制机制上抓改革,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厘清责任主体,做到制约有效、问责有度。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钟长鸣》反腐专题片,坚持以案为诫,汲取教训,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