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群体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9月8日下午,群体处党支部书记马金亮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思想内涵,自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为题,对全体党员讲党课。

支部书记马金亮重点从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等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两个确立”产生的过程、深刻思想内涵和决定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固牢理想信念,做“两个确立”坚定信仰者、捍卫者、践行者。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要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扭住“绝对”二字,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真正做到对党具有唯一、彻底、无条件、不掺杂质、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健康河北建设。三是要把“两个确立”政治共识,转化为做好群体工作的实际行动。今年以来,群体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局党组安排部署,聚焦体育惠民工程,丰富赛事活动,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和后冬奥时期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取得显著成绩,多项工作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肯定。年底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任务,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