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6日,河北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到会指导,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党委班子工作,联系党委委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河北体育学院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进行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申富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委其他同志也逐一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李东奇代表省体育局党组首先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体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自2019年党委换届后,体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越来越强,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院呈现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希望体院把此次生活会为契机,提高认识、增强团结、寻求共识,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竞技体育服务等方面,认真谋划、持续发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河北“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开出了好的氛围和高的质量。他强调,河北体育学院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要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书写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申富平代表学院班子对杨勇厅长、东奇副局长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学院党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开展的一次触及灵魂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与会人员自觉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的重要论述,正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坦荡,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他强调,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锤炼政治能力的“熔炉”,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根在思想深处、融入到具体工作、体现于实际行动,要按照杨勇厅长、东奇副局长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做到标本兼治抓整改,彰显整改落实成效;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补齐事业短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志雁、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孙文良及河北体育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