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中国共产党河北体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河北体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5月29日上午在高尔夫球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孙文良,河北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省体育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新出席会议。不是大会代表的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院民主党派人员代表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开幕式。

  报告厅内,党徽栩栩生辉,会场庄重严肃。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河北体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会场后方标语“聚焦‘两高一突破’战略任务 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有影响的应用型体育大学而奋斗”格外醒目。

  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中医学院、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河北北方学院、张家口学院等六家兄弟院校为第三次党代会发来了贺电、贺信。

  大会在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应到代表100人,实到97人,符合规定人数。申富平宣布中国共产党河北体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致开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省体育局、省委督导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出席大会的省体育局和学院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代表、列席代表和全院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到会的各民主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邓明立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体育局党组的直接指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竞赛训练、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和较大进展。

  邓明立指出,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建设中。正确认识和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抢抓2022年冬奥会、健康中国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等历史机遇,明确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实干,争先进位,办“学生满意、教师受益、同行认可、社会尊重、政府放心”的体育高等教育。

  张泽峰局长在开幕式上代表省体育局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地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和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张泽峰指出,学院正处在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和综合改革的重要窗口期。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学院总结办学经验,正确分析形势,认清机遇与挑战,明确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务必形成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为学院站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提供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务必选出一个坚强有力的好班子,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务必营造一个昂扬向上的好氛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劲头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泽峰强调,希望新一届党委坚持以思想引领为魂,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执政本领;坚持以从严治党为要,打造过硬的领导集体;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强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大胆推进工作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要坚持“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创新争优;要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围绕“两个备战”中心任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助力等方面的优势,为河北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申富平代表中共河北体育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聚焦“两高一突破”战略任务 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有影响的应用型体育大学而奋斗》的报告。

  申富平首先对过去六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2012年12月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体育局党组给予学院前所未有的关心与支持,学院党委以“全面整改”为抓手,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狠抓落实,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明显改善;注重思想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不断深化;完善管理机制,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此外,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客观指出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申富平强调,进入新时代的河北体育学院,既有着宝贵的机遇,又面临着诸多的挑战。通过深刻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的发展原则和发展目标。经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实现“两高一突破”,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办学保障水平,实现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突破,争取进入河北省骨干大学行列;再经过五年的努力,初步建成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体育大学,力争获得博士授予权;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候,即建校50周年时,把学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体育大学。

  申富平指出,今后五年,学院要坚持改革创新,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综合改革,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坚持开放发展,逐步加大国内国际合作力度。要凝心聚魂,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院发展:把牢正确方向,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价值引领,提升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实效;突出组织力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坚持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发展合力,营造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良好氛围。最后,他号召全院上下,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服务冬奥的实践中、在争先进位的征程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发展业绩,共同谱写河北体育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召开了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两委”工作报告决议,酝酿党委、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推选监票人。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通过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监票人名单。

  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北体育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