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缅怀革命先烈 强化国防观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在中心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4月23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国防观念”为主题的现场观摩教育活动。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是1948年秋经朱德总司令提议,为了纪念牺牲在华北大地上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是我国兴建早、规模大、建筑规格高的著名烈士陵园之一。一进入陵园大门,便可见“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此肃立默哀,对长眠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馆内再现的战斗场景、泛黄的历史照片、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以及一件件英烈实物,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最后,大家参观了了白求恩•印度援华医疗队纪念馆,拜谒了白求恩、柯棣华、董振堂、赵博生等革命烈士墓地、纪念碑亭,向革命先烈献上了崇高的敬意。曾几何时,峥嵘岁月,烈士们带着崇高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浴血奋战。

通过此次活动,大球中心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回来后手写了深刻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革命先烈,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强化履行国防职责,投身建设祖国伟大事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