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健身中心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体育局机关党委部署要求,1月25日,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健身中心党支部工作和支部委员分管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体育局第五督导组组长、副巡视员陈飞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健身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玉海及各位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健身中心党支部对照《中共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精心准备、积极部署,支委委员组织各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健身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玉海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首先作了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各位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具体深刻、不遮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有辣味,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

省体育局第五督导组组长、副巡视员陈飞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一是准备用心、充分,尤其是中心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内容详实、针对性强,问题摆得很透彻,整改措施提得很到位;二是紧扣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气氛热烈,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剖析全面深刻,相互点评从团结促进工作的态度出发,从建设河北体育强省的目标出发,出了汗、有辣味,被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表态非常认真,体现了真诚与坦诚。

就今后如何开展工作,陈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党建、抓好党建,教育引导每位党员在党言党、爱党知党、信党为党,熟知党的历史,清楚党的方向,真正把党的宗旨、党的要求牢记心头、抓在手上、体现到工作中,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把困难攥在手里、把工作干在前头,深入思考“怎么想、怎么干、怎么发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想敢为敢要,在问题中找机会、在困难中求突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王玉海代表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2019年任务很重,既要再接再厉、抓好党建工作,又要努力创收、抓好业务工作,党员干部要直面问题、扎实整改,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同时要借鉴经验、学习创新,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积极稳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健身中心党支部委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了自身问题,找准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目标,一致表示,要认真梳理问题“病灶”、“对症下药”立行立改,坚决做到“药到病除 ”,确保会议成果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何婉璇